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南华大学举办“抑郁症”健康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文/佳慧 熊露 段宇翔 图/王佳瑶    点击:     

5月14日,一场以“防‘抑’抗‘抑’ 我心飞扬”为主题的校园“抑郁症”健康科普活动在红湘校区如期举行。活动由南华大学主办,公共卫生学院会同学生工作部与衡阳市医学会心身医学与行为医学专委会联合承办。

活动由教育部高校健康教育教指委委员、湖南省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公共卫生学院张天成致开幕词,学工部副部长崔泽文代表学生管理部门给给全校学生提出心理健康教育倡议,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雷飞燕代表行业专家对本次科普活动进行指导性讲话,简短仪式后,举办方举行了“抑郁症”健康科普大赛、科普文化墙展示、现场与线上专家咨询互动、宣传单传播、心愿寄语、背景墙签名、健康认知游戏等系列活动。

本次科普展教内容主要涉及:抑郁症概述、抑郁症发病症状全解密、为什么会患抑郁症、抑郁症该怎么治疗、抑郁症患者的危险征兆有哪些等方面,展示的内容经过精心组织并科普化,非常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能很好地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教育,让学生正确识别和应对抑郁障碍等常见心理问题,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大学生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做快乐健康的人。

整个活动全程采用直播方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学生参与度高,线上线下提问互动积极活跃,现场8名心理咨询专家接受学生咨询应接不暇,热情耐心,得到学生广泛好评,活动对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起到穿针引线的效果,全程参与学生达2.3万人。

责任编辑 张琪铮

责任编辑:公共卫生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