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红马甲”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南华大学“全民健康行之社区关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文/邓婕 谭婷 图/李景琦    点击:     

为响应国家“组织大学生‘四进社区’”的号召,5月15日上午,由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衡阳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携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一齐承办的“全民健康行之社区关怀”志愿服务活动在温家台社区举行。为了更好地向大众宣传可靠的健康知识、急救知识,普及血压、血糖的正确测量方法,此次活动共设立了3个固定站点。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准备好物资,有条不紊地进入社区对应的站点开展一系列准备工作:搭棚、整理桌面、泡养生茶等。他们热情洋溢,待有意向者前来。

在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负责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和讲解健康、急救小知识的宣传组人员四处奔走;负责测量血糖血压的志愿者们端坐桌前,亲切地向来者表示问候,测量手法也从一开始的青涩逐步转为后来的老练。测量过后,志愿者们根据大家的结果进行进一步的解说。看到这些,现场居民们都露出满意的笑容。泡花茶的志愿者也积极地为社区居民准备好驱寒补气的姜茶、枸杞茶等;演示组人员手抱道具,尽心尽力地向大家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方法,这种讲解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给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结束后,“红马甲”们重新整理物资并且打扫好站点附近的卫生,满载而归。

本次活动既在温家台社区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志愿精神,又深度激发了广大同学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实践证明:青年学生需要社区这样一个供其成长、成材的舞台,社区也需要青年学生的服务来加强建设。

责任编辑 张琪铮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