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南华学子全国助残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文/曾定华 刘苡 图/杨莹    点击:     

有一群“星星的孩子”,他们用沉默将自己保护在柔软的躯壳里,远离热闹的生活,像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为引导自闭症儿童走出内心世界,给他们更多的温暖与帮助,5月15日上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志愿者工作部与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工作部携手衡阳顾连儿童康复医院在金钟大雁城超级英雄游戏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医院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相继进入场馆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很快便与可爱的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孤独的“小星星们”似乎也不再抗拒交流,对志愿者们产生了奇妙的依赖与信任感,他们主动将双手递出,拥抱这些陪伴他们的哥哥姐姐,一步一步触碰和感知这个世界。他们一起滑滑梯、玩蹦床、搭积木,尽情在场馆内奔跑跳跃,有的小朋友还会与志愿者们在地上打滚,玩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派欢声笑语、温暖和谐的画面。活动临近结束时,志愿者们纷纷抓住最后的时光与小朋友们合影,用照片留存下这份美好的时光。

今年的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此次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南华学子牢记党和学校的嘱托,积极响应中国残联的号召,开展了一系列志愿助残疾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学生们对于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了解和关注,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这些孤独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真切的关爱与温暖。残疾人的生存状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残疾人群体不断成长进步,映照出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蓬勃生机。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温暖,社会的包容、理解与尊重,正日益成为8500万残疾人兄弟姐妹最温暖的力量和最坚强的后盾。各行各业努力消除障碍,全社会广泛参与帮扶,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接受更好教育、平等参与社会,迈步奔向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特殊人群的队伍中来,让社会正确认识且更加关爱这一特殊群体。“星星的孩子”本身就发着光,相信在更多有爱之人的陪伴与呵护下,他们会更加勇敢,熠熠发光!

责任编辑 何椿雄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