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精彩一线】南华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0    作者:学生记者 张凤香 李慧    点击:     

5月9日,以“道德和法制”为主题的南华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顺利进行。经过两场激烈的辩论,南华大学校党政办主任苏玲、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何小黄、学工部副部长王永杰等评委作出综合性打分排名,文法学院领先夺冠,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亚军,城市建设学院获得季军,经济管理学院获得比赛第四名。

本次决赛分两场。第一场由经济管理学院对战城市建设学院,本场以“山寨行为是创新,应该提倡还是侵权,应该禁止”为辩题。第二场文法学院比拼电气工程学院,双方就“扶不起的老人是法律恩替还是道德问题”这一主题进行相互驳斥。精彩连连,气氛热烈。

正方文法学院参赛队认为扶不起的老人是法律问题,反方电气工程学院参赛队则围绕扶不起的老人是道德问题这一观点与正方展开辩驳。在辩论赛过程中,双方辩手站在各自的角度,各尽所能,通过说道理、举例子、提问题等方法证明己方观点的合理性,辩论中你立我破,你进我退,你攻我守,其中即有争锋相对、咄咄逼人也有谦谦君子、翩翩风度,在场观众掌声和叫好不断,现场气氛即紧张又热烈。

观众何星表示,辩论赛是个很神奇的事。它综合了知识、逻辑、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非常考验人。这场辩论赛非常精彩,让我在听辩手辩论的过程中充分体验到了南华学子的辩驳风采。

责任编辑:李慧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