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心灵视窗】环安学院召开“绿色安心屋”特色成长辅导室工作交流例会

发布时间:2015-05-08    作者:文/江雨萌 摄/李子涵    点击:     

5月6日晚,环安学院院“绿色安心屋”特色成长辅导室工作交流例会在新二教B1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心理专干朱菲菲老师主持,全院各班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工作人员、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朱菲菲老师对五月心理健康教育月的一系列活动进行布置。其中包括面向大一的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知识展、广场活动、心理知识讲座等活动。特别指出,以“感恩亲情、呵护爱情、珍视友情”的主题班会活动要尽快开展,且鼓励以各种创新形式来让同学们能真正融入到班会中,学会珍视,体会呵护。除此之外,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的广场活动,我院将在南华本部和新校区同时开展,要求心理协会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做好人员安排,各班心理委员也要发动本班同学积极参与到广场活动中来。

接着,朱老师就心理委员的常规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指出了近期心理委员工作中存在的心理周报晚交、缺交等问题。朱老师说,心理周报是反映同学们心理动态的重要途径,所以必须要正视周报,落实到位。

最后,朱菲菲老师以发生在大学生中的真实例子,强调了信息及时反馈的重要性。也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明确职责,在工作中锻炼自身,服务他人,为学院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不断推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朱菲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