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精彩一线】从学风到社风 看群雄舌尖上的较量

发布时间:2015-04-19    作者:护理学院 文/游紫为 李慧 图/李慧    点击:     

4月18日下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第七届辩论赛复赛于红湘校区一教212激烈展开。护理学院学工办伍春携院学生会主席蔡维、院团委副书记张鑫等主席团成员组成评审团对辩论赛进行指导点评。院学生会副主席张靓担任辩论赛主席。

本次复赛共有两场,第一场由143班对战134班,第二场则由131班PK32班,两场辩论从立论、攻辩及其小结、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每个阶段都较为精彩。

大赛首先以“学风建设靠自律还是他律”拉开序幕。正方143班的杨璧华等四人,所持观点是“学风建设靠自律”,反方134班的黄小舟等则认为“学风建设靠他律”。双方均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毫不示弱。自由辩论阶段更可谓唇枪舌战,各个辩手的犀利言辞引发掌声阵阵。其中反方三辩黄小舟妙语连珠,不仅成功令对方答案支撑己方观点,更从对方答案与观点中寻找漏洞,直戳要害,使比赛达到高潮。最终反方134班获胜,正方二辩郭长静被评为“最佳辩手”。团委副书记张鑫对本场辩论作了公正客观的评价,既肯定了双方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

第二场围绕“当代理想人才以德为主还是以才为主”展开辩驳。正方131班以“当代理想人才以德为主”立论,反方132班则以“当代理想人才以才为主”进行辩驳。在立论阶段,双方均阐述了何为“理想人才”并表明观点。自由辩论阶段依然是比赛的亮点,双方激情澎湃,引用高智商犯罪、马云等实例你辩我驳。狭路相逢勇者胜,131班获胜。学工部伍春对本场辩论进行点评。肯定了辩手们的机智、默契、举止文雅等,也指出了辩手在赛中有待加强的气场与未注意的流程细节问题。

主席张靓宣布134班夺冠,131班次居之,两班顺利进入决赛。本场复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夏艺萍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