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精彩一线】电气辩论队势如破竹 再下一城

发布时间:2015-04-19    作者:文\王派 陈琛 图\王派    点击:     

    4月18日下午3点,南华大学“道德与法治”第十四届辩论赛的四强争夺战在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举行。本届辩论赛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举办,南华大学学生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会宣传部承办。在今天的比赛中,电气工程学院辩论队将与船山学院辩论队角逐前四强的位置。本场比赛由医学院曾长虹老师、计算机学院刘峥老师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孙超同学担任评委。

    本场比赛的辩题为“构建法治社会,严打合不合理”,作为正方的电气,持“严打合理”的观点。双方八位辩友在自我介绍中,就利用短句大致陈述了己方观点,赛场上已充满了火药味。一辩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各自陈述了本方定义,引经据典,略显平缓。进入了攻辩环节,双方的激情被瞬间点燃,四名二、三辩手相互质询,针锋相对。此环节中电气稍显急迫,略占下风。然而,辩手们靠着对比赛的充分准备,及时调整了心态,在紧接着的自由辩环节中,紧扣本方定义,机智地用问题难住了反方,巧妙地回答了反方的问题,重新扳回了局面。反方辩友同样毫不示弱,进行了激烈的反击,比赛高潮迭起,令观众与评委屏息观看;辩手出现精彩发言时,观众席必定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总结陈词中,双方四辩先是立己排异,气势如虹;又升华主题,令人耳目一新。比赛结束后,评委刘长宏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全面地指出了正反双方的各种不足,令所有选手受益匪浅。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反方二辩为本场比赛最佳辩手,胜利则由电气工程学院辩论队收入囊中,成功杀入四强。希望他们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更加强大的对手,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