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环安学院召开14级全体学生学风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17    作者:文/夏凡 江雨萌 图/李长江    点击:     

    4月16日晚,在雨母校区2教104,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针对雨母校区14级学生近期存在的学风建设等问题,学工办主任曾斌老师及全体学工室老师组织14级全体学生召开学风建设会议并做出了明确的指导。

    首先,在学风建设方面,学院准备下大力度,整顿近期出现的缺课,早晚自习缺勤,沉迷网络游戏等因学生生活麻痹,目标淡化产生的问题。学院将严格执行学生手册中的条例,对违反纪律的同学绝不姑息。期以此促使小部分成绩堪忧,沾染恶习的学生早日悬崖勒马,并对全体同学提出自律、自治的要求;也希望同学们勇于拼搏,敢于攀登,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无论考研与否,都需珍惜当下,不断积累沉淀,全方位提高个人能力。

    其次,在生活方面,曾斌老师也同14级同学进行了沟通交流。引导他们在参加团学会等社团活动中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留心感悟,增强办事、沟通能力,丰富自己的人文社会知识,建立融洽和谐、共同进步的师生关系。会议还明确了“重在参与、重在趣味、广参与面,贴近生活”的项目组织精神,以近日的排球赛、篮球赛和阳光体育晨跑活动为例,敦促缺乏锻炼的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操场。

    近来,学校周边出现了以创业创新为幌子的巨额利诱传销分子。曾斌老师在会议最后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警惕,以防受骗。

    学习乃学生之本,无论是对于个人的进步还是学院的整体发展来说,都应严抓学风建设。相信在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班干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为我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朱菲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