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精彩一线】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与公共卫生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3-29    作者: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学生记者 涂显锋 向莉    点击:     

2015年3月29日8点40分,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与公共卫生学院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举行关于“中国大陆是否应该废除死刑”的辩论赛。在辩论赛主席旎对到场嘉宾党委宣传部主任周玉林,校团委老师华震尧和学生会主席孙超进行介绍后,本次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是本次辩论赛中的反方,坚持中国大陆不应该废除死刑的观点。在辩论开始的开篇陈词环节,正方列举了一系列数据说明了在已废除死刑的国家犯罪率有降低趋势,而我国也应该加入其中,这样更有利于与西方国家的交流。而药科院辩手旗帜鲜明提出政策应该与国情相符合,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大国,充满了不稳定因素,不应该照搬西方的政策。双方慷慨激昂而又条理清晰的阐述使得场面僵持不下。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激烈万分,正方指出死刑给那些被冤入狱的人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我国不应该再实行如此残暴的刑罚。而反方列举了白宝山等罪大恶极的人,提出了死刑是针对那些犯罪极其严重的罪犯的,不杀他们,难以保障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双方据理力争,毫不示弱,整个赛场异常激烈。最终公卫学院凭借默契的团队合作取得了胜利,而药科院的雷思琪同学也以出众的口才赢得了优秀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赛围绕着道德与法治进行,不仅给了优秀辩手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是让人们更多的理解了道德与法治的概念。对于推进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药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