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精彩一线】梦想与担当,我们在路上——外国语学院中文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3-29    作者:程小桓 刘潘婷 张倩    点击:     

2015年3月25日晚上19:00,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国语学院于雨母校区逸夫楼202举行了以“梦想与担当”为主题的中文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凌敏杰老师、团委副书记刘玉坤、团委副书记唐俏及全体大一新生观看了比赛。比赛由尚飞、郭倩、熊芬、孙日君、周玲、崔华静等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首先,凌敏杰老师为演讲比赛致辞,此次演讲比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凌敏杰联系实际,要求大家在学习生活中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应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梦想,担当自己的职责。

十三位选手准备充分,风格特异,表现优秀。首先上场的是翻译142班的陈锦英同学,幽默风趣、乐观积极是她演讲的一大特色。英语141班的赵倩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之后,现场紧张的气氛已经越演越烈了。无论是前排的评委还是后面的观众都以一副严肃认真的态度紧盯赛事的发展。最后上场的是英语143班的刘俊同学,她一上场那清丽洪亮的嗓音顿时让现场紧张的气氛消散不少。最终,刘俊同学以90.7的高分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通过此次比赛,大家对“梦想”、“担当”二词的真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坚定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有梦想,我们能担当,我们在路上!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