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06届优秀校友李成凤回母校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文/图 郑文佳    点击: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在九教402室举行了“以科学研究为导向,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的专题报告会。我院2006届优秀校友,斯塔克工业技术(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凤应邀回母校主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主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七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1 余晓秋为参会学生介绍校友

李成凤围绕“以科学研究为导向,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就产业现状、科学研究和自我成长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首先,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从制药领域转向精细化工领域的心路历程以及专业转型背后的业态因素,阐述了科学研究与产业对接过程中的路线设计问题。其次,李成凤结合自身在专业领域的实践,对他本人从研究—生产—销售—研究这样的转型历程进行了经验分享,告诉学生们要把握住成长发展的机遇。


图2 李成凤与学生们进行经验分享

作为学长,李成凤对在校的学生们提出了期待。首先,要牢记校训,他认为“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其实生动地书写了当代大学生对工作、学习、生活应有的态度,不论是在校生还是毕业生都要以此约束自己。其次,要提升自身自学的能力,通过不断地自我学习提高个人本领,实现个人人格的二次发育。

图3 参会同学与校友互动交流

在后续的提问互动环节,李成凤与大家积极互动并耐心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报告会,在座学生收益颇多,深受启发,尤其给他们日后的科研和择业提供了很大助益!此外,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也给了参会学生很大的激励,以其为榜样,努力在专业领域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 马微洪

责任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