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庆校庆优秀校友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8    作者:建筑学院 文:孙酩尧 马欣秀 图:姜翰文    点击:     

在南华大学校庆六十周年盛典之际,建筑学院于10月15日、16日在红湘、雨母两个校区召开了各专业优秀校友的系列报告会,建筑学院院长黄春华,院党委副书记谭德明,建筑系主任阳海辉,以及学院全体教生参加了报告会。

10月15日下午,建筑学院于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101教室召开第一场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校友刘子勤和张文韬主讲。张文韬从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实现之路展开,详细分析了模块化建筑的施工方法与国内外的典型案例。

10月16日下午,建筑学院于红湘校区一教314教室召开第二场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校友张文韬和闻生洋主讲。闻生洋以“学会聆听”为题与学生们分享建筑生涯中的苦与趣,为学生们解答了聆听与建筑的多维关系。

同一时间,学院于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101教室召开第三场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校友周伟强、张世君和邹顺强主讲。报告会就变革与转型展开了详细的分析,以2010-2018南华内外为重点拓展到国内外案例分析,邹顺强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创业路上的故事,激励学生们砥砺前行。

最后,学院于16日下午在红湘校区一教216教室召开第四场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校友刘子勤以“我有一个建筑梦”为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过程与工作经历,教导学生要时时刻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建筑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