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二十九载风和雨,六十年来聚南华——计算机学院举办85级校友毕业29年返校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计算机学院 文:陈国望 图:李友前 杨琦珑    点击:     

10月14日上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在第八教学楼212会议室举行85级校友返校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院党委书记肖基毅、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以及胡震、王斌、姚导箭、何琼、沈捷等13位85级杰出校友出席座谈会,并与40余名在校生分享心得体会。座谈会由刘振宇主持。

会议伊始,刘振宇对85级校友毕业29年返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计算机学院85级校友、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0二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集团高级专家、蛟龙号副总设计师、深海勇士号总设计师胡震,为学院捐赠了“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潜器模型,并在座谈会上首先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同师生们分享了蛟龙号研制过程中克服种种困难的经历,蛟龙号是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深海潜水器,是他们与团队一起默默地坚守无数个日夜,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之后,在坚实的根基上长出来的果实。

其他校友也纷纷发言。澳大利亚联邦集团主管王斌表示,自己在南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在陈琛老师的教导下,数学基础特别扎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姚导箭向大家强调了基础的重要性,“作为科技工作者,在任何时候基础很重要,看清自己,发现自己真正想要做什么,然后尽力去做,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澳大利亚Pet Circle开发经理何琼在发言中说到,“只有当你在大学锻炼好意识、培养好能力、打好基础,才走得更高飞得更远。在大学里,基础是重中之重,当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学会思考”。美国CGI高级顾问沈捷表示,“在大学要尽量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勇于尝试,敢于坚持,这对以后的工作很有用,同时基础扎实十分重要”。

最后,阳小华发表讲话并指出,校友们在座谈会上发表的肺腑之言充分体现出他们对母校的浓厚情谊;校友们的发言充分证明了要想在未来取得成就,在校学习期间就必须要打好基础,特别是要加强数学如离散数学等基础课程学习,否则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扎实工作,专注、专心做好一件事情,胡震等校友的事迹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这也是学院“质量至上"文化和学校"求是"校训的要求;在工作中要不断进取,只有正确面对和处理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荣誉、成绩、困难,真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去不断努力、不断进取,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社会发展要求紧密结合,就会有取之不竭的前进动力和进取之心。

校友们分享自己经验的同时,也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怎样看待自己的高度,如何找准自身定位”、“在工作技术上遇到困难时如何克服”、“在大学中怎样打好基础”等疑问作出各自的回答。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座谈会收获很大,并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激励自身更好成长。


IMG_256

QQ图片20181015171309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