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淡泊低调,为人师表——记护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蒋穗斌

发布时间:2018-06-20    作者:文/肖瑶 单胜男 图/许芸芸    点击:     

护理学院记者团有意对护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蒋穗斌老师进行专访,但是一约很多天蒋主任都忙于工作,最后在记者团一再诚恳请求下,他终于在百忙之中抽出了一点时间面见了我们记者。但是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只是低调地说了一句:“我没有什么值得你们报道的,我做的都是小事,是我的分内之事”,随后便又全身心投入到他的工作中去了。

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的奋进者

作为一名党外人士,蒋穗斌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着自己。2017年8月份,他积极响应南华大学关于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带领护理学院许多老师和学生前往衡阳市渡口村。在那里,他为当地人作了以“老年人疾病预防与护理”为主题的演讲,随后亲自和学院老师及学生耐心地向老年人讲解了健康常识,并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挨家挨户的发放健康宣传手册。2017年他被评为南华大学2017年度“优秀教职工协会工作者”。在应邀参加护理学院党支部的十九大知识抢答赛时,他积极抢答,精彩的回答引得掌声不断。

事必躬亲——同事眼里的劳模

在同事眼里,蒋穗斌总是第一个打开护理学院大门,最后一个熄灭办公室灯光的人。在五一劳动节假期间,大多数老师和学生都趁着假期好好放松去了,但他仍旧在坚守岗位,为了给学生创造了一个更加适合学习科研的环境,为护理学院实验室增添一批质好价廉的优质设备,他事事亲力亲为,不仅主动联系商家还要亲自把关检查。在2017年度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优秀论文评定中,他和其团队的论文《医教协同背景下“4L”护理人才培养之护理实验室“6S”管理模式的构建与实施》荣获三等奖,受他的带动和鼓舞,护理学院院办的积极性越发高涨。

在办公室,他关心同事,工作繁重时不忘活跃办公室气氛以舒缓大家的压力。在2017年6月湖南省海外名师、加拿大卡尔加里护理学院终身教授Tam Troung Donnelly教授应邀赴怀化、吉首两地讲学时,他为了提高自身水平,积极陪同前往学习经验;教学之余,他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在2017年10月份的教职工男子实心球比赛中蒋主任夺得了第三名的优秀成绩,真正做到了德、智、体全面发展。

德才兼备——学生心目中的“男神老师”

蒋穗斌不仅是护理学院实训中心主任,他还担任了171班的班主任。在同学们眼里,蒋主任极具亲和力又很幽默,他不像学生以往印象中严肃刻板的老师,更像一个知心的朋友。在平时他也会参加学生们组织的班级聚会,跟同学们聊他学生时代的趣事经验,并不断循循善诱,教导学生如何规划人生理想才能让大学四年更充实。放长假时,他也时刻心系学生,不仅密切关注学生的假期去向,还不忘在班级群里仔细询问回家学生是否安全到家或者提醒去旅游的学生注意安全。2017年冬季天气较为寒冷,学生教室宿舍都没有空调,很多外地来的同学都不太适应湖南的气候。临近期末,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复习功课,他将他的办公室开放给学生取暖自习。在他的带领下,171班在南华大学最美班级评奖活动中,从六十多个班级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九名优秀奖。此外他曾参加2017年元旦晚会,因一曲高歌被学生们誉为“男神老师”。寓学于乐,教导有方,这是学生们给他的评价。

责任编辑  李甜

责任编辑:夏艺萍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