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走进无声世界,传递温暖爱心——语言文学学院开展关爱聋哑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文/赵曼杉 图/刘颖欣    点击:     

为关怀聋哑儿童,传递社会温暖。12月12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团学分会心理部和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贝恩幼儿园联合开展了“聆音”活动,这也是本学期心理部举办的第二次聆音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的38名青年志愿者分为3组有序前往衡阳市石鼓区聆音康复中心——贝恩幼儿园。还未进入幼儿园,就听见孩子们热烈的欢呼声,天真无邪的笑容触动大家的心。经过严格的消毒和体温检测,戴好口罩的志愿者们进入教室,与孩子们一同玩耍。

活动共分为三项。首先进行的是绘画,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画画,如小人、鲸鱼、花朵等。接着是手工环节,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折纸飞机,教他们在纸上写自己的名字和梦想,并在折好后带着他们飞纸飞机,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展示了可爱有趣的舞蹈表演,并与孩子们手牵手在大厅转圈舞蹈,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负责人在活动进行时还与幼儿园的老师进行深度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及康复训练情况。在采访志愿者时,他们表示,来看望孩子们不仅是为了陪他们玩耍,更是想给他们一种精神上的鼓舞,希望他们能快快乐乐、和正常人一样健康成长。

至此,语言文学学院关爱聋哑儿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聋哑儿童切身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也体现了语院学子们强烈的责任意识与社会担当。

责任编辑 谢睿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