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足球转动激情 绿茵放飞青春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文/曾欣 图/吴晓晖 杨荣    点击:     

为响应国家阳光体育的号召,提高学生体育素质和足球竞技水平,12月11日,由校女子足球协会举办的学校首届女子足球新生杯在红湘校区南校足球场顺利举行。经过一个月的激烈比拼,药学院足球队摘得桂冠。

绿茵场上,参赛队伍火热角逐。或进攻或防守,场上局势千变万化,各队不断转变策略,攻击对方的薄弱点。队员间的默契在球场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接球、传球、射门一气呵成,赢得观众热烈喝彩。骄阳之下,女足队员们奋进勃发,尽显青春风采。

当被问及队伍是怎样取得如此佳绩时,药学院足球队队长柯彦虹说:“我们队员都很积极、配合,每天坚持刻苦训练,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最重要的是大家相互信任,团结协作,这才是制胜的法宝。而且足球真的是一项很有魅力的运动,希望大家都可以接触并爱上足球。”

女子足球协会负责人杨荣也感慨,这场比赛从设想到实现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阻碍。但最终,成员们的表现都超出了预期,有精彩的射门,有了不起的解围和扑救。大家都变得更加勇敢和自信、更加有集体意识。不少人从零接触到爱上足球,这也是本次比赛的初衷。

据悉,本次共有7支队伍参赛,实行循环赛制,按积分排名,设置了团体奖和个人奖两种奖项。第一名至第七名分别是药学院足球队、衡阳医学院与护理学院足球联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足球队、化学化工学院与船山学院足球联队、语言文学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足球联队、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足球队、土木工程学院与公共卫生学院足球联队。获奖个人有“最佳射手”关露露(药学院足球队)、“最佳球员”柯彦虹(药学院足球队)和“最佳门将”赵欣(衡阳医学院与护理学院足球联队)、付子璇(药学院足球队)。

责任编辑 谢睿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