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无关输赢,进步就好

——记衡阳医学院400米栏运动员郑胜棠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文/邓婕 龚芳静 图/衡阳医学院宣传部    点击:     

10月15日下午,男子400米栏的决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上拉开了序幕。斜风细雨中,运动员们的热情不仅没有被雨丝浇灭,反而更加高涨起来,他们拼尽全力,平地冲刺,遇栏大跨……最终,伴随着观众们激动的呼喊声,一抹标志性的红色冲过了终点——来自衡阳医学院的郑胜棠以1分08秒40的成绩取得了全校第四名的好成绩。

虽然会有人觉得这个成绩有点遗憾,但对于郑胜棠而言却是进步的开端。对比在上午的预赛中1分09秒70的成绩,他为自己超越过去感到满足。而当被问到知道赛后成绩的想法时,郑胜棠爽朗地笑道:“没给衡医丢脸就行,去年是第八名,今天拿了第五还是第四,总之,是进步了的”言语轻快自然,似乎并不觉得可惜。

事实上,这一次又一次的进步并不像他说的那么轻松。赛前每天的训练,他从不耽误;赛中每刻的较量,他从不松懈;赛后每场的调整,他从不吝啬。

正所谓:“但行好事,莫问前程”。郑胜棠永远在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接下来,他想要的只是单纯地享受比赛,享受每一次进步带来的喜悦——这份喜悦,无关输赢!

责任编辑 张琪铮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