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风展红旗】图书馆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文/贺艳 图/欧阳彩新    点击:     

6月1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学史力行专题学习。图书馆馆长周晓东、副馆长邹正生、陈烈,第一党支部书记欧阳彩新、第二党支部书记谭芳兰、第三党支部书记万建军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习由万建军主持。

学习分为四项。第一项是万建军传达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活动》的通知,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的提示》;第二项是欧阳彩新带领大家学习《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需要我们积极学习党史,积极岗位建功,发挥好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第三项是谭芳兰带领大家学习《人民日报》文章《弘扬光荣传统,为民纾解难题——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办实事——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通过学习文件,进一步唤醒党员初心,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坚定初心使命、鼓足干劲。

第四项是讨论点评,三个支部讨论热烈。读者服务部主任江小云谈到学习心得体会,我们要从党史中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工作,落实到各项服务细节中,作为图书馆咨询岗一员,不仅要熟悉馆内业务,更要主动提供服务,做一个有温度的图书馆人;阳淑兰提到,在基层密切联系学生,我们要细致耐心,关心学生;唐文杰表示,学史力行关键在实际行动,在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要强化为读者服务的宗旨,服务好学生并关心其他群众。周志英作点评,以上三位同志思想和行动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贯穿在工作中;特藏部部主任龙颖补充点评道,听从党中央号召,思想落实到行动,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并提升自身修养;办公室主任王剑飞表示,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学史力行,创新服务,并提高自身的整体素养。

最后周晓东作总结,他指出此次党课学习,是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的一项重要活动,将更加坚定党员们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作为的决心,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激发担当作为的干劲热情,不断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 王彩霞



责任编辑:贺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