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我校代表队在湖南省跨文化交际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文/郭俊龙 图/卢佳    点击:     

11月21-22日,第三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落幕。来自中南大学、国防科大、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43个参赛队进入了复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南华大学校代表队和船山学院代表队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比赛包括“案例展示”“案例分析”和“即兴评委问答”等环节,重在考察大学生在多元文化环境和跨文化语境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在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刘焱、李莉和卢佳的精心指导下,南华大学代表队(语言文学学院赵思雨、衡阳医学院姚传杰和赵梓汝)和船山学院代表队(英语专业李新颖、医检专业肖双文、护理专业易紫妍)六名选手表现优异,他们凭借精彩的现场表现、敏捷严谨的思维、流利的口头表达、默契的配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该项赛事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务处和各学院的高度重视与鼎力支持。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覆盖全省40多所高校,辐射逾千名参赛学生。本次比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届。经过学校初赛选拔、省复赛及决赛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从案例展示与分析、文化知识问答、视频情境评述和讲述中国文化故事等方面,用跨文化视角展现他们的所思所想,大赛的创新形式广受师生们的好评。

此次获奖再一次彰显南华学子的英语风采,对提升我校大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重大影响,并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英语教学实践环节的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马微洪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