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红色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文/胡喜 占燕 图/陈恩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和弘扬抗疫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力量,11月13日晚,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如期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小组由院辅导员江柯桥、欧雷、谭淑雅及党建学生干部代表组成,十组参赛选手经过了初赛的严格选拔,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活动开始,主持人致辞欢迎到场的评委、选手和观众,介绍了此次演讲比赛的相关流程和比赛规则。比赛开始前,先播放了抗疫相关视频,让师生们感受疫情下中国人民团结奋战的抗疫温暖,激起了在座师生的爱国热情。

1(1)

接着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回顾了抗疫以来国家的现状,阐述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共同抗疫的温暖事迹,诉说了中国人民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2

在前五组激烈的演说后,为了暂缓观众的观赛状态,同时也为加强比赛的趣味性,提高观众的参与度,设置了与观众互动的游戏环节:心动的信号。

7

随后,伴随着观众的欢声笑语,第一轮游戏结束,比赛继续。

5

随着本次演讲进入尾声,迎来了第二个观众互动环节:幸福来敲门。主持人随机拨打观众电话,幸抽取幸运观众。幸运观众在主持人的指导下可以选择PPT展示中的任何一个数字进行作答,每一个数字对应相应的题号,回答对了的观众可以获得本次活动准备的小奖励。

最后一个题目的完成也象征着本次活动已经接近尾声,随之由主持人公布最终比赛成绩。三位老师颁奖给获奖选手们,并合影留念。

8

9

10

经过激烈的角逐,国贸193班曾黎悦《抗疫同行,共诉爱国之情》夺得头筹。

本次获奖队伍分别是一等一个、二等两个、三等三个、优胜四个。最后颁奖仪式在合影留念中宣布此次演讲比赛成功落下帷幕!

11

责任编辑 吴佳宇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