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求知探索,筑梦远航--记药学院考研备考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4    作者:文/陆佳乐 图/戴昊睿    点击:     

为加深学生对当前考研和就业情况的了解,并为其解答考研方面的疑惑,药学院于11月13日晚在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111教室举行了考研备考讲座。药学院学工室主任单云丽、团委副书记高文悦、学生会副主席池颖、符颖怡、李春凤、辅导员助理陈嘉华、石玉群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新东方胡彦博主讲,参加观众为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的部分学生。

首先,胡彦博用英语做了自我介绍,并就当前的考研情况和本科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当前考研竞争激烈的原因主要是考研人数多、院校招生人数少和往届毕业生比例高。

随后,针对考研和就业两点,胡彦博给在场学生做了细致的分析。

对于要考研的学生,他认为其应做好三个规划:规划好院校,规划好学习,规划好时间。他指出,努力是一种门槛,而选择大于努力。立志要考研的学生,应该对自己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规划,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对于本科毕业后直接求职的学生,他指出,当前各大公司对技术人员的学历要求基本都在研究生以上,本科毕业生难以从众多的就业大军中脱颖而出。

最后,胡彦博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英语的方法,并以一句“多数的错失,都是因为,不努力,不坚持,不挽留,然后催眠自己说一切都是命运”结尾,以此勉励学生认真学习,努力拼搏,别在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至此,考研备考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给备考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学生指引了方向,使学生对考研的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王彩霞

责任编辑:药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