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我校2020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4    作者:文/刘兆红 陈婧 图/刘兆红    点击:     

为提高学生职业规划能力与自我认识,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职业生涯规划书及求职简历的书写与制作技巧,11月13日晚,由南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南华大学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2020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讲座在红湘校区南栋就业大厅举行。

来自护理学院的SYB创业培训师、模拟实训创业培训师和高级就业指导师李翼在本场讲座中着重介绍了职业规划书的主要内容,包括引言、自我认识、职业认识、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和备选方案。他强调,在“自我认识”分析中除了对测评结果进行概括描述外,还要运用现实生活事件与经历来证明自己职业定位的准确性。除此之外,他还运用SWOT策略分析表格直观地介绍了如何对自我进行优劣分析,并得到较为合理的整体结论。随后,李翼展示了往届较为优秀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范本作为参考。在讲座的最后,李翼指出一份职业生涯规划书是否成功的重要考察点是“是否具有可抄袭性”,具有供他人参考意义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才算得上一份真正合格的职业生涯规划书。

讲座的负责人魏伊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讲座进行地十分顺利,大家的参与性都很高,现在社会就业普遍比较困难,但是相信今天的讲座一定会在日后的学习与职业规划中给大家带来很大帮助。

本次赛前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了更为整体系统的规划思路,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掌握了该如何有预见性地、科学性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与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 张灿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