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我校第四届日语演讲和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5    作者:文/吴佳宇 刘玲芳 图/刘雅瑜 谭梓晴    点击:     

10月24日下午,为丰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锻炼学生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增强学生日语学习热情和学术气氛,雨母校区崇礼楼406模拟联合国报告厅举行了我校第四届日语演讲和配音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语言文学学院学习部承办,日语系教师作为评委,7名演讲者和12支配音队伍进入本次决赛,百名观众线上观看。

本次大赛分为演讲和配音两个部分。下午两点半,日语演讲大赛准时举行,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依次顺利地完成了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展现了自己的日语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日语演讲比赛结束后,知日社成员表演了三首日语歌曲,调动了现场气氛。在短暂的休息后,紧接着的是日语配音大赛。大赛上,参赛队伍各有所长,无论是动情的演唱,特殊的声线,还是标准的日语发音,都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配音员们绘声绘色的配音,恰到好处的情感表露将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拉上高潮。

比赛结束后,村田幸藏对整场大赛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参加演讲和配音比赛的选手都给予了很好的评价。他表示,演讲者能够克服紧张,精彩地发挥,配音者能够做到配音与原视频的时间差异很小,都是认真准备和反复练习的结果,每一位选手都表现很好。同时,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不只是日语专业的学生,其他日语热爱者也可以充分享受日本文化和日语魅力。

经过评委们的商讨和评分,本次演讲和配音大赛的结果出炉。演讲比赛的冠军由18级日语专业的刘灿获得,18级日语专业的滕湘琦和19级日语专业张喜华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配音比赛第一名是十八线日语rapper在线念稿组合,1314组合和超和平的Busters组合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马微洪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