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文/周珍珍 图/易班工作站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26日下午,学工部特邀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来我校做专题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衡阳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董俊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李照主持。

向发意以“跬步至千里 风物放眼量——网络文化视域下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为题,结合目前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详细介绍了网络冲击带来的新变化、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入新阶段及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分享了湖南师范大学在开展网络文化建设中的探索、实践和成果等。

报告中,向发意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对策与思考。他强调:要重视阵地建设,形成平台方阵;要加强队伍建设,培育骨干力量;要开发网络产品,弘扬主流价值;要开展网络活动,熔铸特色文化;要监测网络舆情,加强正面引导。以湖南师范大学“星空”网络文化工作室为例,围绕“共建、共享、共融”的建设思路,分享了诸多好的做法。

本次专题报告使全体学工人拓展了视野,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能力和水平。李照在报告总结中指出,向发意的报告对当前辅导员在面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背景下如何寻求突破起到了积极的借鉴和启发意义。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勠力同心、主动思考、积极行动,为形成我校富有鲜明品牌特色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刘奇玲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