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疫情下师生焦虑情绪调适”线上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文图/曾艳 彭辉    点击:     

为缓解因疫情、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带来的消极情绪与压力,关爱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身心健康,保持健康愉悦、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4月14日下午,校工会联合校团委、学工部,特邀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作《疫情下师生焦虑情绪的自我调适方法与技巧》线上心理讲座,为师生送上实用的“心理防疫宝典”。

焦虑、抑郁是最常见的一种消极情绪状态。部分地区疫情频发,校园实行防控管理,大家就会紧张担心,这就是焦虑情绪。唐海波教授从“什么是焦虑”“严重焦虑对人们造成的伤害是什么”“焦虑的简单自我判断”“严重焦虑的应对方法”“关于焦虑症识别与治疗”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结合一个个生动案例,引导大家要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提升管理情绪的能力,掌握与人相处的技巧,不断提高心理素质,培养高尚品格,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与困难。

只要我们以健康阳光的心理状态,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 刘奇玲

责任编辑:工会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