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让医学理想在音乐实践中升华

——衡阳医学院举行关工委讲座暨“医学生小课堂”人文素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文/李杨 陈梓坤 图/陈梓坤    点击:     

为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育人功能,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衡阳医学院邀请退休教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刘小平在形态楼301教室主讲了一堂“让理想在音乐实践中升华”的讲座,这也是学院“医学生小课堂”人文素养系列的第一讲。此次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与院关工委联合主办,衡阳医学院2019级辅导员彭巧滢主持。

刘小平在讲座中阐述了音乐与人的思想关系。通过增强医学生的音乐实践能力,能够让医学生在音乐中学习爱国情怀,提升审美情趣,引导医学生在面对困难时作出积极正确的选择,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

活动结束后,在场听众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此次活动引导衡医学子树立正确“三观”,促进其在音乐实践活动中升华道德情操。

责任编辑 谢睿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