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山地城市设计发展的进展与特征”——记重庆大学卢峰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文/胡林康 邱一航 图/胡林康    点击:     

11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卢峰教授在我校雨母校区崇礼楼203学术报告厅就“山地城市设计发展的进展与特征”为主题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筑学院院长黄春华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卢峰以“我国城市的人口分布”,“国土城市类型”,“城市的发展差距”这三点来为此次讲座开篇,引出了当前中国山地城市设计所面临的三个挑战:“人地关系日益突出”、“城市地域性特征在全球化中逐渐削弱”、“城市二次元化结构造成的山地区域发展差异巨大”。卢峰在讲座中指出,面对这些挑战,我们应该从自然约束条件,城市空间、街道与交通等方面着手考虑。

卢峰教授是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第三届学术科技带头人后备人选,重庆市规划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建筑城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重庆大学)主任,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重庆市区县总规划师。

本次学术讲座是我校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系列高水平学术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 凌彦喆

   

责任编辑:建筑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