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ROBOMASTER机器人创新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文/王志强 图/刘子楠    点击:     

11月9日晚,由南华大学MA战队和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ROBOMASTER机器人创新讲座于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112教室顺利举行,参与人员均为2020级新生,讲座的主要目的是让2020级的新生了解RoboMaster,培养他们对机器人的兴趣并为MA战队未来的招新做铺垫。

本次讲座由南华大学MA战队成员主讲,MA战队首先向大家讲述了RoboMaster的背景知识与发展历程。战队队长徐柏林说:“RoboMaster项目是由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资助,是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怀揣着对机器人的热爱与梦想的大学生参加的一个大型机器人竞赛。比赛的竞争形式与电竞相似,并且每年的比赛规则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随后主讲人播放了RoboMaster机器人比赛的视频,引起了在场学生对机器人的兴趣。

讲座主持人纪晓妍说:“参加RoboMastet能够提升个人能力,还能和许多优秀的人一起比赛,从中学习到书本上所没有的东西。这不仅可以拓展创新思维,还能提高动手能力。”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机器人的了解,也为刚迈入大学的2020级新生打开了创新世界的大门,对其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指导并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 王彩霞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