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重庆大学杨庆山教授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文/王立则 李竹静 图/杨金辉    点击:     

为庆祝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学校开展高水平系列学术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创新论坛,邀请知名专家杨庆山教授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11月9日晚,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应学院之邀,在腾讯会议软件上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们进行线上学术交流。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东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院领导、专业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议。

杨庆山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风工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与工业空气动力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空间结构委员会委员。他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中日联合资助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11项目“风敏感基础设施抗风减灾创新引智基地”和111项目“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营创新引智基地”。

杨庆山的报告以《高层建筑风雅和风荷载特性》为题,他首先介绍了本次课题研究背景,包括风灾频发、主要风敏感结构、结构风效应、风洞试验及技术路线等;其次,杨庆山依次向大家介绍了风速与迎风面脉动风压,迎、背和侧风面脉动风压,各面层间脉动风力,层间三风量脉动风力,各面脉动风力,基底脉动风力及基底脉动风力随风向角变化七大方面的问题,内容生动详实。在本次学术交流会中,杨庆山处理数据的能力更是让教师和学生们叹为观止,值得大家学习。最后,教师们与杨庆山就风和地震共同作用的研究进展情况、风荷载是否有必要进行时程分析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会议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凌彦喆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