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马玉祥教授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文/建筑工程系 金丹 图/柯伟    点击:     

为庆祝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学校开展高水平系列学术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创新论坛,邀请外校专家、优秀校友马玉祥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

10月12日下午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大连理工大学港航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奖者、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奖者、2000级杰出校友马玉祥教授应邀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富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马玉祥以《海洋工程结构特征及分析方法》为题,首先大致介绍了“海洋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和“海洋国家战略需求”,说明了其主要研究方向的背景和研究的意义,同时建议研究生在确定科研方向和科研目标之前要关注国家的政策和社会的需要;然后就“海洋工程结构类型”和“海洋工程荷载特征”等基础知识进行了普及教育,并告诫研究生在做科研的时候要做好知识储备工作,为实验的理论分析打好好坚实的基础;最后马玉祥以近期其研究中的科研课题"极端波浪对圆柱结构作用"为例就研究生如何确定研究目标,如何设计实验和如何分析实验结果进行了指导。报告内容具体详细,层次分明,深入浅出,贴近科研工作的实际需要,对于学院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深受在场师生喜爱和欢迎。

报告会后,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就学院学科发展中的人才培养和引进、学科发展的思路,两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等问题跟马玉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马玉祥表示,作为南华的校友一定在最大程度上支持和帮助母校,为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院领导真诚地感谢马玉祥的到来,也希望更多的校友不忘母校常回家看看。

DSCF3879

DSCF3880

责任编辑 张灿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