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文图/曾定华    点击:     

10月11日,应南华大学邀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仲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并在雨母校区崇德楼作了题为“量化行为金融与套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王铁骊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约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仲飞的报告聚焦于量化金融最新研究成果,他向大家就风险管理的量化方法、系统性风险与监管、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资产配置、资产定价、行为金融、计算金融、金融技术、流动性风险、市场微观结构与高频交易、保险与精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数据驱动和分布不确定下投资组合选择的未来研究的热点问题同广大师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量化投资是对海量数据进行处理,是多层次模型开发和多角度观察,可以做到及时跟踪市场变化,不断优化策略模型,快速捕获市场机会,从而可以准确客观评价交易机会,克服主观情绪偏差”,李仲飞说。他认为严格按照量化模型执行交易决策,可以规避非理性投资,量化投资是寻找历史规律,是依靠投资组合而非单一或若干品种取胜,是运用前沿科技解决金融与保险领域的现实问题,继而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为“养老金融”“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安全”等国家战略的推进提供理论支持与服务实践。

报告中,李仲飞教授用通俗易懂且有趣的语言和不同情形下的图形讲述了研究的内容以及框架,非常直观地看到了李仲飞教授研究的结果和意义。报告结束后,李仲飞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本次学术交流对于我校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