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我校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9    作者:学生记者 文/王泽炷 摄/张紫嫣    点击:     

5月17日晚,衡阳市公安局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封晨辉应邀在我校红湘校区MBA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对涉黑恶犯罪如何实现精准打击》的讲座。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院副院长胡海波,教师代表马柳颖、曾冰、邓湘琳以及法律协会成员、各专业部分本科及研究生前来聆听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胡海波主持。

讲座开始前,胡海波对封晨辉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讲座正式开始。

封晨辉首先简单介绍了当前我国扫黑除恶的政治环境,并从历史角度讲述扫黑除恶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并强调,扫黑除恶要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基础“拍蝇”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随后,他从公安干警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一些黑恶势力的相关概念及准确认定条件,点例结合,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在发言过程中,封晨辉还针对当代大学生所面对的“软暴力”及“套路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发人深省。最后,他结合自身案例讲述了作为一名公安干警,在扫黑除恶的斗争中如何准确把握人权保护和法律的关系以及表达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胜信心。

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结合讲座中所提到的内容和自身遇到的问题向封晨辉提问,封晨辉纷纷予以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和谐。

讲座最后,胡海波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并再次对封晨辉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感谢,现场师生致以热烈的掌声,至此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在场师生深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状,并树立起了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