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南华大学数字资源宣传系列讲座之如何洞悉学科热点——中国知网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赵晨    点击:     

5月16日晚,由图书馆主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协办的如何洞悉学科热点——中国知网应用讲座,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圆满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知网负责人谭燕萍主讲,南华大学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谭燕萍从某博士不知道知网是什么而取消博士学位的话题别开生面的进入了本次讲座主题。首先简单的介绍了进入知网的三个途径以及知网界面的基本栏目,然后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如何巧用知网指数检索、分组、排序、高级检索等功能进行学术热点分析与获取高质量文献,结合了以往使用知网经验给出了参考的检索方式。

紧接着介绍了手机知网,利用全球学术快报不限地域下载文献,如何利用研学平台高质量管理文献,对相关操作性内容作了简要的分析和总结。另外还提及了研学平台参与阅读春光书写心智活动。活动的最后是提问环节,谭燕萍回答了观众对于本次讲座的一些疑惑以及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公益讲座不仅给南华师生讲解了如何运用中国知网高质量获取资源,而且介绍了如何利用研学平台进行文献管理。有利于南华师生在将来的学习中更好的把握学科热点,更科学的系统的进行研究学习。

 责任编辑  薛秋玉

责任编辑:谭芳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