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们在一起】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应急处置有力有效

发布时间:2022-12-08    作者:文/图 魏月华    点击:     

11月26日,学校雨母校区疫情应急现场处置指挥部成立9个工作组以来,督查组迅速行动、严督细查,按照“一日一督查、一日一反馈、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整改”工作机制,不断织密织牢监督之网,压实责任,确保督查有广度、有力、有温度、有效度,推动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有序开展,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的平安健康。

督查范围有广度。此次疫情是我校面临抗疫3年以来第一次发生在校园内疫情,恰逢全国各地疫情发展态势快、波及面广,形势最复杂、最严峻,督查组紧绷思想之弦,坚持问题导向,每日对雨母校区大门、食堂、学生宿舍、楼栋值班点、图书馆工地、学院、物资发放处、小超市、预备队宿舍等开展全面督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紧盯重点有力度。依据疫情动态和感染者数据,实时跟进、精准判断,动态优化细化督查重点,盯紧校区大门和封控楼栋警戒管理、垃圾分类和清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个人防护、学生食品和用餐配送、防疫物资发放、核酸检测、人员转运以及环境消杀等情况开展重点督查,督促8个工作组和雨母校区8个学院坚决落实各项应急举措,以快制快和时间赛跑,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压实疫情应急处置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

以人为本显温度。督查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封控学生、工作人员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实际,督促加强人文关怀。如给封控楼栋学生发放大礼包、配置水果、合理搭配荤素均衡营养、配送民族餐,有效解决重点楼栋学生的饮水问题,解决封控楼栋外值班人员避风遮雨和保暖取暖问题,调度志愿者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人员解决人少点散事多等问题。

突出整改求效度。11月26日以来,督查专班巡回督查共发现大门车辆出入、垃圾清运清扫、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用餐配送、人员转运等问题103个,截止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8期,所有问题督查组当场指出,及时向相关工作组长进行反馈,并每日在指挥部工作群内通报,持续压实整改责任,要求各组、各学院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同时,对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的21人次进行提醒或约谈,对1名宿舍管理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道歉,有力保障了雨母校区疫情应急处置平稳有序推进。

截止12月8日,雨母校区全部解除高风险管控,做到了快封快解和应解尽解,提高了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确保了“时度效”高度统一,实现了效果最大化。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