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们在一起】同心守护 用爱温暖冬天

发布时间:2022-12-08    作者:文/郑宇 图/高旭    点击:     

11月26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雨母校区进入静默状态,红湘校区实施封控管理。为缓解因静默与防控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解除心理困惑、正确应对静默与封控下学习与生活,学校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疫情期间心理关怀小组,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并派心理资深老师马军、郑宇第一时间进驻雨母校区,两位心理专职教师欧雷、吕文宇分别入驻隔离点,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24小时守候,用爱倾听学生的声音,心理健康组每位老师日均接听学生来电均在10次以上,大家抓住一切空余时间,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管理系统”“马大姐工作室”“宇哥工作室”等网络平台,为学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日均咨询量约310人次,倾听学生的心声,为学生们传递温暖,给予学生强大的心理支持。

郑宇老师一边线上咨询一边接听同学们电话

在完成电话、线上咨询的同时,各位老师坚持运营好微信公众号“南华心灵港湾”,及时更新发布《从“心”出发,理性抗疫》等心理知识宣传推文,为学生提供了情绪疏导方面的专业指导,一起策划了“‘宇’你在一起”主题线上心理服务,通过“宇哥工作室”抖音平台每日开展线上直播活动,开展了“心理云影院”“心理健康手指操”“心灵鸡‘蛋’绘画大赛”“‘南华有爱’作品征集”等心理健康活动,为疫情下学生心理疏导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老师,感谢您在这么忙碌的时候还听同学们发牢骚,肯为同学们解答问题,我们大家都非常感谢您啊!”“老师,您忙着照顾好学生们的情绪,但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啊!希望咱们的老师和同学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线上平台同学们温暖的留言,让每一位日夜忙碌的心理健康组老师无比感动。没有用爱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用爱融化不了的坚冰,我们在一起,同心协力,一定能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