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向朝阳梦启航,扬鞭奋蹄筑新章

衡阳医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文/梅焜博 谭婷 图/李景琦    点击:     

9月16日下午,衡阳医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师生见面会在南校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出席,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曹德良、吕斌、陈志明,衡阳医学院学科领军人才唐北沙,衡阳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相关负责人,2022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由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主持。会议在南华楼103、105、107及113教室设置了分会场。

会上,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用自己的成长之路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好理论基础、提高自身本领、不断创新,培养人文情怀,努力成为具有卓越本领的医学人才。曹德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研发的肝癌诊断试剂盒,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与创业故事。冯耀光、陈国栋、刘文捷、邓轩四位老师分别用丰富的图片、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血管外科、手术机器人、麻醉学与口腔医学领域最新进展。吕斌介绍了脑科学计划与基因编辑技术,鼓励同学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南华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新生代表医卓02班周楷杰讲述了自己入学至今的学习所得,并号召全体2022级新生追寻榜样的力量。

会上,王福俤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回顾了衡阳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争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他深情寄语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要积极传承衡阳医学院蕴藏的精神和文化,永担使命和责任,努力成为好学求知、追求卓越、敬佑生命的医学生。

责任编辑 谭希娅 王丽萍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