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文/方拥军 图/唐政军    点击:     


9月15日,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在第一办公楼3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郑卫民主持会议,网络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校园网络运营商区域负责人及运行维护技术人员、网络安全企业技术专家受邀参会。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明提出,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响应机制、科学应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学校成立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保障工作小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组,以领导、协调和推进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他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具体说明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技术预案的内容、适用范围以及处置流程,强调在重要节日或敏感时期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并加强日常网络安全监控工作,以保证在安全事件发生后,能及时保护现场并留存证据。

校园网络运营商和网络安全企业技术人员就如何保障学校的网络安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郑卫民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站在维护我国政治安全的高度,争取以最高的规格、最精细的措施、最强的团队全力确保网络安全。他指出,要重点加强关键和薄弱环节网络安全防护,将责任落实到网络安全管理主体;严格执行7x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网络安全预案制,严格按预案要求及时有效处置突发网络安全事件。

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本次会议对于切实推进南华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落实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