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文图/涂心仪    点击:     

9月7日上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红湘校区医研楼一楼103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计算机学院学科带头人阳小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谭敏生、院长万亚平等学院领导和全体导师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欧阳纯萍主持。

欧阳纯萍主持会议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欧阳纯萍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导师,帮助新生们快速了解学院结构,为导师和学生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老生代表朱旦结合专业特点建议大家夯实基础,静心学习,研读经典文献资料,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新生代表高煜鼓励大家在即将开始的新征程要做到坚守和改变,潜心科研,跟紧学术前沿和潮流动向,不断提升自己。

老生代表朱旦发言

新生代表高煜发言

导师代表王超峰在发言时表示,这只是大家披荆斩棘道路的开始,要着眼于当下,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时刻与导师保持沟通交流,不断培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产出高质量的论文。

导师代表王超峰发言

万亚平从学院的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具体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并寄语同学们要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不断提升综合素质,锤炼真实本领,做到“文能写,武能码”。

万亚平致辞

谭敏生首先对22级研究生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指出的针对新时代新青年的要求,对新生们的未来学习生活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科学研究,遵守各项规定。

谭敏生致辞

最后,阳小华教授作总结性发言。他具体介绍了南华大学与计算机学院近几年的发展以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围绕“为什么要读研究生”“为什么要来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读研究生”“遇到挫折怎么办”和“取得了成绩怎么办”这4个问题对大家的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希望同学们通过对这4个问题的思考,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拒绝躺平、坚持科研、志存高远。

阳小华教授作总结性发言

典礼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随后,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与各自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积极踊跃地与导师探讨自己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科研规划,导师们也对他们的发展寄予厚望。

研究生新生和导师分小组探讨交流

学院为新生准备中秋节礼包

至此,计算机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学院还为所有新生准备了中秋节礼包,提升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同时也希望全体研究生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由徜徉在科技创新的海洋!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