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南华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3    作者:文图/周荣安 符纯明    点击:     

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简称“成图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行,南华大学代表队共参加了机械、建筑两大类的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7项。其中机械类参赛代表队连续三年获得了团体赛全国一等奖,其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全省第一,同时创下参赛学生100%获得个人全能奖的优异成绩。

在机械类比赛中,南华大学共选派35名学生参赛,荣获团体赛全国一等奖、制图基础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3D打印全国二等奖1项;肖望、谭振洋、谭贤松、陈永争、吴志新、吴启贤、李志华、黄保程、曹桤芯、谢旭、胡宇、秦崇巍、谢森超、唐启翔、何韵凯、袁博共16位同学荣获个人全能赛全国一等奖,刘俊园、罗宽成、代有武、付刘彤琳、罗攀、杨磊、李毅、胡旭、汪东升、覃明超、潘丽燕、蒋利琼、谷超、王智璇共14位同学荣获个人全能赛全国二等奖,匡裕杰、祁璐、曹毅明、谢欣怡、李世伟共5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赛全国三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具有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等特点,自2018年起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省级分区选拔赛共有2万余人参加,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675所高校的1040支队伍、10344名选手参赛,创历史新高。本届全国大赛实行选手云端线上参赛,教师线上监赛、专家线上线下巡赛,实现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成绩公示与复核等措施实行闭环管理,确保了本次大赛公平、公开、公正。

南华大学代表队由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图学教研室周荣安、陈文波、文群、符纯明、刘永霞、邓健、霍绍勇、申龙章等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经过近一年坚持不懈的踏实训练、奋力拼搏,南华学子们终在国赛赛场一展风采,获得佳绩;期待明年七月朝气蓬勃之时,南华学子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机械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