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率队在北京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文图/谢金森 王晓冬    点击:     

7月14日至1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率队走访了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学校核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军人才韦悦周教授、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立宏、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波、副院长王晓冬等一同参加走访活动。

7月14日上午,南华大学副校长于涛一行赴中核二三进行交流。中核二三总经理助理、中核设计总经理胡广杰出席并主持会议。会上,中核二三介绍了公司以及中核绿色建造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南华大学对核设施应急安全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激光应用创新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未来合作意向。

会议期间,于涛一行还参观了中核绿色建造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等三个重点实验室。中核二三首席技术专家、中核绿色建造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占云,中核设计、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南华大学副校长于涛一行在中核二三进行交流

参观中核绿色建造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

7月14日下午,南华大学副校长于涛一行赴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进行交流。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姚维华、科技管理部主任刘峻岭、人力资源部书记张璞、规划发展部副主任杨萍、反应堆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朱庆福、核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刘世龙、放射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丁有钱、核技术综合研究所副所长曾自强以及科技管理部项目主管许北燕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姚维华主持。

会上,姚维华首先介绍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及各个所的情况。于涛介绍了南华大学发展历史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波介绍了核科学技术学院和学科的基本情况、学院未来在“两室两器一堆”的进展和规划。双方参会人员就分管的工作,在未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南华大学副校长于涛一行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进行交流

7月15日下午,南华大学副校长于涛一行赴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进行交流。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峰、科技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李玉全、核能与核技术研究所所长余慧等集团领导和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峰主持。

会前,南华大学副校长于涛一行参观了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展厅及CAP核电站全范围模拟机。会上,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科技及经营管理中心科技管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李林森代表单位介绍了研究院总体情况。谢金森博士介绍了南华大学核能及应用团队的科研情况。双方就核能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参观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展厅

责任编辑:核科学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