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组织观看思政节目《远方一在复兴的赛道上》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文雨卿 谢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把握新时代高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7月14日,南华大学组织广大青年学子观看《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一在复兴的赛道上》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100余名留校学生线下集中观看,开展了688场次云端线上主题班会,2万余返乡学生线上观看并参加线上班会讨论。

《远方一在复兴的赛道上》用“远方”这一关键词,带领同学们乘坐“青春寻访车”,了解了百年前蔡和森组建新民学会和为探求救国真理而赴法勤工俭学的事迹;探访了80多年前,援疆湘女万里赴疆、艰苦创业的故事;学习了上世纪炎陵下村乡学校创建,肖茂海一家三代扎根山区任教的精神。节目以生动的体验式情景阐释了“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一重要号召的深刻内涵。

观摩学习结束后,广大学子反响强烈。

船山学院土木1902班高鹏同学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静下心来倾听远方的呼唤,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人生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人生担当,去追寻属于我们自己的远方。祖国需要的地方、民族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所要追寻的远方,让我们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奋跑,追寻属于自己的诗与远方。

船山学院会计2003班何欣叶同学表示,在北校活动中心一起观看了湖南教育台的《远方的复兴之路》,从刚开始的畅谈未来到回顾历史,回顾那些为了中华复兴学生们所做的那些努力,让我心潮澎湃。从新民学会的建立,我们看到的是一群热血爱国青年,几十年沉浮,不变的是中华学子那拳拳爱国心,为了中华民族复兴我们做的每一份努力都清晰地印在我们奋斗的路上。我们会在这一程璀璨的路上,发我们最大的热和最亮的光。(通讯员文雨卿谢珺)

7be184e6a1fc41cc68ff5dacaf4d1d1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