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临床专科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文/图 衡阳医学院刘子瑜 李杨    点击:     

为加强南华大学附属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促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7月17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行临床专科高质量发展•衡山论坛。论坛邀请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内科、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消化内科、骨科等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讲座。

姜志胜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代表学校对莅临此次论坛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衡阳医学院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姜志胜指出,成绩代表过去,奋斗创造未来,必须努力推进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发展,强化人才战略,做好政策支持,落实经费保障,建立激励机制,做强做特亚专科,提升临床综合能力,强化自主创新与成果转化,大力推进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力争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取得更好成绩,为学校跻身“双一流”高校,创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做出新贡献。

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国宣读了省临床重点专科立项文件,希望附属医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交出临床专科建设的精彩答卷。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中心主任陈志伟介绍骨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对附属医院临床专科的大力支持是医学教育的一大喜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临床专科建设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专家讲座现场

随后,来自中南大学湘雅系医院的潘频华教授、彭道泉教授、周智广教授、王晓艳教授、毛新展教授分别就“呼吸学科发展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心内科重点专科建设的思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经验(消化内科) ”“湘雅二院骨科学科建设”进行讲座分享。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和启发性,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各位专家的宝贵经验,积极申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着力打造特色专科,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助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场合影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部分领导、学校各附属医院领导、医务科、各临床专科负责人等230多人参加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