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阳小华率队赴福建访企拓岗并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文图/刘配欢    点击:     

7月6日至8日,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纪委书记刘杏花率队走访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和厦门松霖科集团(校友企业),看望南华大学福建厦门校友会的校友代表。

7月6日,阳小华、刘杏花一行在厦门校友会调研,并召开了厦门校友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阳小华主持。

厦门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上,厦门校友会会长尹忠智对母校老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校友会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刘祖国、郁红萍、黄永平、严燕方、陈乐磊、张猛、许夏贤、高刚、赵志领、洪蔡、林天赐、吴鹭清等校友纷纷发言,回顾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感念母校的培养之情。他们表示,厦门校友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和联络校友,积极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刘杏花感谢厦门校友对母校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认为厦门校友都是干事创业的人,学校第四届党代会吹响了“跻身双一流高校”的战斗号角,需要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也需要校友们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她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并为校友们送上美好祝福。

阳小华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战略和开放办学情况。他希望厦门校友会继续发挥好地方校友会纽带作用,让校友之间的联系更为密切、校友和母校的感情更加深厚,同时希望各位校友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才华,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助力母校建设发展。

7月7日上午,阳小华、刘杏花一行到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丰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顺龙出席本次交流。

交流会上,阳小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办学特色、发展愿景等情况。他指出,核电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南华大学在打造核能产学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希望双方能够深化沟通交流,建立密切联系,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实习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宋丰伟对阳小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南华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建设高校、湖南省重点建设高校,是核工业的人才摇篮,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所长,依托公司广阔的平台和学校的学科优势,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实现互惠共享、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对彼此的业务了解,从而发现更广泛的合作需求,为未来双方建立长期的、双向的、多维度的合作机制奠定更为坚实的合作基础。

期间,在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顺龙陪同下,阳小华、刘杏花一行还实地到漳州核电现场进行了调研。

7月7日下午,在厦门松霖集团董事长、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周华松校友的陪同下,阳小华、刘杏花一行参观了松霖集团健康产业园、英迪格酒店和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会上,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卫东汇报了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周华松指出,松霖集团正处于快速发展增长期,与南华大学的关系将会更加密切,合作的范围会越来越广、力度会越来越大、成果会越来越多。他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在经费、人才和产学研合作的投入力度,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实现双方更好的发展。

阳小华感谢周华松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赞赏松霖集团注重科技创新和积累,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他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希望松霖集团与母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并祝愿松霖集团发展越来越好。

7月8日,阳小华一行到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鸿伟出席并致辞。

座谈会上,杨伟伟、胡凌、贺治国等校友介绍了福清核电人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情况,并感恩母校的关怀。

阳小华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发展历史,南华大学与“核”有着深远的情缘,一直以来,坚守核阵地、发扬核特色,加强核学科建设,建立的核类学科群覆盖核工业产业链。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核工业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期待与公司在订单式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产出更多的务实成果。

朱鸿伟感谢南华大学为公司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表示,南华大学作为在中国核工业的摇篮里成长起来的高校,为核行业培养了大量的技术骨干和优秀人才,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行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产教研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核工业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及校企深度合作等议题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期间,阳小华一行实地调研了福清核电的基地展厅、职业培训中心和核电运行模拟系统。


学校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计算机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