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省2022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暨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文/王小椒 董杨帆 图/曹正平    点击:     

6月21日,湖南省2022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暨高校招生咨询会在学校红湘校区南华礼堂举办,湖南省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与家长、考生面对面,解答志愿填报相关问题。衡阳市教育考试院党总支书记肖浩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致欢迎辞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莅临现场指导的各位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积极参加本次活动,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给予关心支持的各高校和县市区教育行业、各中学的同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家长及考生致以最衷心的问候。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各位考生报考美丽的南华大学,与南华大学一起成长、一起奋斗、一起创造美好未来。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智平讲话

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智平在讲话中强调,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高考机构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高度,站在为国选材、为民服务,维护社会公平公正和稳定高度做好志愿填报培训、考生服务保障、志愿填报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为考生服务。同时,他希望考生们认真填报好志愿、确保假期平安、走好未来之路。

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四级调研员陈衡对高校招生政策、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有关填报情况、志愿填报方法、志愿填报各批次时间安排、信息填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衡阳市教育考试院招生办主任谢坤从了解自己、了解专业、了解高校、了解录取原则、诈骗提醒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怎样填好志愿。

南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来自省内外20余所高等院校在南华礼堂设立咨询点,为家长和学生现场解答志愿填报的相关政策。现场咨询的家长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给衡阳的家长和考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他们获取填报志愿的信息资讯更通畅,希望地方政府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高校多通过各种渠道展示办学特色和招生录取要求。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考试院和省教育电视台承办,市教育局协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市各区县负责高考志愿填报人员、有关高中教师、家长考生代表等80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近2万名家长、考生通过省教育电视台直播平台在线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