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到南华大学共话魅力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文图/李曾    点击:     

“共话魅力思政课”座谈会

“步入大学时的我很迷茫,听完老师在思修课上的讲述后,对之后的学业和人生规划有了清晰地认知,如今我已光荣入党,准备考公回到家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1月18日下午的“共话魅力思政课”座谈会上,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大三学生如是说道。

“南华大学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有思路、有措施、有成果,在全省位居前列,值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和借鉴。”湖南省教指委专家组指出,学校思政教师接地气、接人气、接时代之气,他们通过全新的教学理念、聚合的课程资源和创新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们参与课堂,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上发挥着引领作用。

当天下午,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教授、湖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其荣教授、湘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廖义军教授三位湖南省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来南华大学听课督查思政课教学工作,学校相关负责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院全体院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学院教务办公室人员参会。

近年来,南华大学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通过整合课程资源,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不断加强思政课程的创优创新,倾力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和社会实践“金课”等五大“金课”,让所有任课教师都切实承担起育人职责,确保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合力育人。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