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校庆】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丁德馨教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文/黄昕瑞 向思博 曾欣 图/彭鹏    点击: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刚刚获得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我校丁德馨教授援引毛主席的名言在交流会上向当代南华学子深情寄语,现场学生代表深受鼓舞,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丁德馨教授耐心解答

作为我校63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丁德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会于10月16日校庆当天在红湘校区北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交流会上,同学们针对升学规划、铀矿采冶、科研创新、师生交流等方面提出问题,丁德馨耐心倾听每一个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伟人及科学名人故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丁德馨强调了科研攻关过程中实验技能的重要性,鼓励在场学子潜心钻研,在科研过程中,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丁德馨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培养不屈不挠、坚定不移的科学精神,面对磨难,要迎难而上,面对压力,要学会释放。

“当代大学生要做到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交流会最后,丁德馨说到,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根植爱国情怀,始终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交流会现场

来自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近150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