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校庆】校友颁发奖助学金 贺母校建校63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文图/马娟 于思宇    点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10月16日上午,铿锵有力、宛转悠扬的诵读声从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楼传出。在南华大学建校63周年华诞之日,十多名校友返回母校,为学弟学妹颁发第三届华星助学金和陈琛奖学金。

颁奖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出席并发表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李照,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主任彭新和,宣传部副部长代艳丽,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和陈伍生、倪凡伟、何会勇等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颁奖仪式现场

会上,倪凡伟代表校友在发言中表示:设立华星助学金和陈琛奖学金就是为了资助品学兼优学生,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学弟学妹要心存感恩,积极回馈社会、回馈母校,不断推动母校建设发展。

华星助学金获得者代表李施龙表示:“感谢师兄师姐们的雪中送炭,感谢华星助学金给了我圆梦的希望。我相信经济上的困难都是暂时的,我要通过努力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南华人,让南华精神代代传承。”

陈琛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张宁静表示要“学一门爱一门。我喜欢计算机专业是因为计算机是一种工具,可以探讨数学和逻辑学等方面的问题。以前我在高中参加过计算机方面的比赛,在整个过程中我并不会厌倦敲键盘,反而会越干越有劲,我果断的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未来也准备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获奖学生合影

华星助学金由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长沙校友分会设立,前期捐赠人民币50万元,每年面向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护理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30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陈琛奖学金是为了纪念陈琛教授,而由计算机学院校友和教职工捐赠设立,旨在弘扬爱校敬师之情,奖励计算机学院优秀学子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