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预算执行情况及预警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文图/罗文稞 杨敏 钟华    点击: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预算执行情况及预警分析会。会议由副校长雷小勇主持,预算与经费审核委员会全体成员、发展经费归口管理部门、相关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处长胡海波首先解读了省财政厅、教育厅有关财经政策,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对财务预算执行的重要指示,并向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省级部门预算和校级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对财务收支进行了预警研判,对部分经费项目提出了预警。胡海波强调,校属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要持续落实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同财务处一起,以预算管理为抓手,通过开源、节流、增效,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赋能。

IMG_4503

各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预算与经费审核委员会各位专家发表了意见,指出财务处定期进行预算执行分析和预警这种形式非常好,通过预算执行分析发现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前谋划,尽早解决;各项经费开支都要合理合规,避免突击花钱。

雷小勇作总结讲话,强调中央和湖南省关于加快预算支出进度的有关要求,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单位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明晰职责,强化责任,明确项目执行时间表、任务图,在增收、节支、增效上下大力气,圆满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财务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