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文/刘小慧 谭芳兰 图/龙颖 数据来源/侯惠芬    点击:     

为提高各省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能力、提升高校图书馆员组织能力及服务质量,促进高校师生充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中南七省/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河南、海南、江西)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中南七省/区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

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湖南省选拔赛于9月23日至25日如期举行。我校共有1810人报名参赛,其中1777人次完成省赛答题,58名选手入围省前100名,90名参赛选手获得校级奖。

据悉,为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7月7日,图书馆副馆长陈烈主持召开了动员大会,馆长周晓东在会上对比赛作出了动员指示。信息服务部主任侯惠芬,指导教师龙颖、黄巍巍,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学生副馆长唐浩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侯惠芬介绍了本次学术搜索挑战赛的活动方案,与会人员对活动方案的细节和后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陈烈就本次活动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全体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做好相关工作;三要发扬创新精神,克服困难,争创佳绩。周晓东指出,这次大赛是检验学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比赛,“我们是响应湖南省高校图工委的号召组织参与这次比赛,往大了说是为湖南省高校的荣誉而战,往小了说是为了南华大学的荣誉而战,我们要广泛发动,重点关注,争取赛出南华水平、南华风采”。

7月以来,在馆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图书馆组建三支指导老师领队的参赛队伍,由文献检索教研室任课老师负责培训指导,侯惠芬负责信息支持。南华大学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备战,甚至很多21级新生在报道注册前就加入各指导老师的学习队伍,经过两个月对检索知识的学习,同学们的检索能力得到显著提升。9月份,在陈烈的领导下,成立了南华大学“万方杯”检索达人精英队,完成定期线上线下集中培训和指导,为本次省挑战赛取得佳绩提供知识与技能培训保障。10月下旬的湖南省决赛即将来临,图书馆将从获奖同学中选拔优秀选手冲击省决赛。

责任编辑:贺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