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第八届全国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中二区晋级赛”中荣获季军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文图/王骏    点击:     

第八届全国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中二区晋级赛”于10月10日在南昌市青山湖区南昌科技广场3楼多功能厅落下帷幕。副院长刘保平和MBA中心主任雷振华作为指导老师,学生王骏、吴松林、张银、杜阳、赵雯文、杨天姿、周楠、谷旖旎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三天精彩而又激烈的角逐,南华大学代表队荣获季军。

此次活动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本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共119所院校报名,参赛队伍200多支,全国分11个片区晋级赛。江西财经大学承办华中二区晋级赛,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甘肃等5省的各MBA培养高校通过校园赛选派队伍参加晋级赛。晋级赛围绕案例“《印象·丽江》路在何方?”进行案例分析报告与案例现场对抗比拼。

我方队员候场

比赛采用百分制,其中盲审40分、现场竞赛60分。现场竞赛阶段分为大小PK两个环节,小PK环节中,台上每支代表队在陈述后接受对方代表队提问,大PK环节中,台上每支代表队接受台下观众及评委提问。现场比赛全部结束后,评审团主席现场拆封,公布盲审成绩,赛前盲审阶段得分及现场竞赛阶段得分的总和即为最终得分。

我校参赛队根据案例素材,以“铁肩担道义,妙手绘蓝图—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印象·丽江》经营发展之路”为题进行案例分析,通过认真研读与梳理案例,结合当下宏观背景和经济形势,针对存在《印象·丽江》具体问题,提出了专业而富有创意的金石之策。案例陈述展示环节中,我队PPT以清新、靓丽的制作风格,配以恢宏大气的玉龙雪山之景。通过背景篇(筑路:《印象·丽江》之获)、问题篇(狭路:《印象·丽江》之困)、策略篇(兴路:《印象·丽江》之新)及保障篇(护路:《印象·丽江》之畅)等4个篇章,全面、精炼的概括了乡村振兴大时代背景下,《印象·丽江》该如何肩挑企业责任之路。

我方队员台上展示

我方队员现场提问

赛场上队员们围绕案例进行观点阐述、案例分析、问题剖析与解决方案创新性探索,激情盎然的论证表现与整齐团结的团队风貌,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和评委,现场气氛热烈。在问答环节,我队论点清晰、逻辑严谨,精彩的提问和回答得到了大赛组织者和专家评审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刘保平和雷振华殚精竭虑的指导下,队员们通力合作,经过三天三夜的奋战,不负所望,首次参加晋级赛荣获季军。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和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为学生搭建综合教学实训平台。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MBA案例大赛和管理案例撰写等实践教学,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